英文名稱: Korean I ;
授課目的: 由於韓流風行全球,使得韓國已成為文化輸出與科技、經貿強國之一,韓國語文也成為熱門的第二外語。所以,本課程目的是在培訓有興趣於研究「韓國」之學生的聽、說、讀、寫等基礎會話能力,從韓文字母開始學習,再進入簡單實用的主題的會話,進而能與韓國友人進行最基本的溝通與交流。並且從課文內容認識韓國之社會文化等現況,了解韓國人之生活、思維方式,風土民情。;
教學模式: 1.依照教科書內容,聽說讀寫。
2.請自行訂購:建議上網訂購。;
學分數:2;
成績計算方式: *說明一:
1.平時=佔25%:出席率(10%),及練習發音(10%)。
2.期中考=佔25%:韓語基礎概念與韓語拼字發音測驗。
3.韓文書法測驗25%:抄寫韓文短文(20%),計分方式在考卷說明。
4.期末考=佔25%:OPEN BOOK:課文第四/五章。
5.初步四項總和除以四,之後互比酌情=進步加分,退步減分),多方面比較,而並非單純直接算分。
*說明二:
上課時,嚴禁錄音錄影(上課內容屬著作權),以免影響上課進行。




;
開課教師: 王永一 助理教授 (yywang@ni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