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稱: General Physics II ;
授課目的: 1. 物理學是研究物質、能量及時空之基本觀念與它們之間的關係,由於它是一種實驗科學,是應用科學與工程科技的基礎,可使學生具備物理學的基本的知識,作為修習各專門學科的學理基礎,並配合將來工作環境之需要。2. 物理學的發展過程相當嚴謹,學生於研讀中可培養學生慎密思考能力。3. 培養學生吸收科技新知的潛能。4. 加強對物理原理的理解與解題能力。5. 盡量使用原文課本,並以原文考試,以提升學生之科技英語能力。;
教學模式: ;
學分數:3;
成績計算方式: 1. 成績計算方式分別為小考20 % (約2 ~ 4次),作業、筆記與學習態度(出席)20 %、期中30 %及期末30 。依學習情況考慮是否要作學習效果口試!
2. 考試一律使用原文,不得攜帶任何書本及紙張,會提供公式,可查閱(電子)字典,使用(工程用)電子計算機,但不得使用PDA。小考時老師可解釋題意,期中、期末考則不再解釋題意。
;
開課教師: 謝哲隆 教授 (jlshie@ni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