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稱: 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 ;
授課目的: 環境影響評估是一種兼具目的與方法的政策分析工具,而政策環境影響評估,更可在事前提供決策資訊,並以理性、系統性與整合性的觀點,來評估決策對環境的影響,進而提出減輕對策以預防對環境的衝擊。由國家永續發展目標,導引政府政策之制定,因而接續落實至政府計畫、方案以及各種開發行為,抑或在各階層之環境影響評估過程中,納入環境永續之考量,因而完成國家永續發展的具體可行策略。本課程旨在讓學生學習相關環境影響評估緣由及法律,政府環評方案的計畫擬定與執行、製作環境評估說明書或報告書的方法與技術,並輔以實例解說,以讓理論與實務相輔相成。


;
教學模式: ;
學分數:2;
成績計算方式: 課業要求上,除了期末報告外,出席及作業討論亦是重要一環。成績計算方法為出席(30%)、作業及討論(30%)、期末報告(40%)。
;
開課教師: 商能洲 助理教授 (ncshang@ni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