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稱: General Physics II ;
授課目的: 1.物理學是研究物質、能量及時空之基本觀念與它們之間的關係,由於它是一種實驗科學,是應用科學與工程科技的基礎,可使學生具備物理學的基本的知識,作為修習各專門學科的學理基礎,並配合將來工作環境之需要。
2.物理學的發展過程相當嚴謹,學生於研讀中可培養學生慎密思考與吸收科技新知的潛能。
4.加強對物理原理的理解與解題能力。
5.盡量使用原文課本,並以原文考試,以提升學生之科技英語能力。
6.教授電資學院各系所需的共同內容(能量、動量、振盪、波動、電磁學)以外部分包含熱力學、光學、相對論與量子物理。;
教學模式: 演講,配合程式設計,將物理寫成程式,從程式理解物理。
使用程式語言/環境(程式庫):
C/C++(GSL)、Python(SciPy)、Matlab、Fortran(Numerical Recipes in Fortran)或其他。;
學分數:3;
成績計算方式: 物理理論轉到電腦程式的能力 40%
由電腦程式理解物理原理 40%
電腦物理程式專案 20%;
開課教師: 谷天心 副教授 (tsguu@ni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