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稱: Culture and Women ;
授課目的: 本課程以女性作為主體選擇文本,組合出中國文化中多元的女性圖象。透過多元女性形象的解讀、分析,增進同學文學賞析的能力。同時,探索文化與生命互動的現象,省思文化對人潛移默化的方式與影響。進而連結到自身或身邊的女性,觀察時代女性身上的文化積澱與女性生命力的展現。 ;
教學模式: 討論、報告、講授引導;
學分數:2;
成績計算方式: 一、本校學則第二篇第四章第三十一條規定: 學生因請假(公假或因懷孕、分娩或撫育三歲以下子女之需要而核准之事(病)、產假除外)或曠課致某一科目缺課時數,達該科目全學期授課時數三分之一者,該科學期成績以零分計。

二、未能於前三周出席者,請勿修習本課程。本課程採取同儕學習與小組團體合作之設計,並進行專題實作,需要小組緊密團結合作。且第三週即確定分組名單、確認各組專題主題並進行反思性書寫。為不影響小組成員權益,未能於前三周出席者,請勿修習本課程。

三、暫定計分方式:
個人學思歷程集30%(含學習單、作業、統整反思等)
團體討論、報告與作業30%
平時成績40%(含出席狀況、課堂表現、參與討論、學習態度、專題及作業等。)

四、課堂要求:
1.無故缺席三次,平時成績以零分計。
2.課室禮儀計入平時成績:
準時到課
服儀整齊、不能穿拖鞋
課程中不飲食
3.非經授課老師同意,不得使用手機、平板、電腦等。
;
開課教師: 蔣忠慈 講師 (jtjeang@ni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