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稱: Chinese I ;
授課目的: 國文課程的意義不僅存在於語文層面,同時關涉了個體與他人、與世界的關係。透過各類書寫,可培養學生知識思辨與生命體驗的能力,進而落實在實際生活,故本課程兼攝「語文專業」和「人文涵養」兩個向度。
本課程內容,在語文專業上,涵蓋四方面:基礎觀念、一般指引、日常書寫、學術書寫。在人文涵養上,研讀探索自我、人我之間等主題名篇外,並藉作文、口語表達能力訓練等多元的教材及實際的演練,加強學生之基礎語文知識,提升學生閱讀與書寫的基礎能力。
;
教學模式: 講授為主,討論為輔。;
學分數:3;
成績計算方式: 一、作業要求:(一)作業必須準時繳交,以利課程進行。(二)報告的主題可以整合其他課程,但基本形式與論述架構須切合本課程所示規範。二、評分方法:期中考:30%;期末考:30%;平時作業:30%;課堂表現:10%。附註:課程進度、作業報告及配分比例,得依實際情況彈性調整。;
開課教師: 劉怡伶 教學型副教授 (yiling@ni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