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稱: Understanding Personality Psychology ;
授課目的: 你我都是「三面夏娃」,有著不同面向的性格內涵。
榮格說:每個人都有多個「人格面具」,如同演員般,在不同的情境下表現出不同的自我。因此,以性格而言,它確實是神秘而又複雜的。
人的生命發展豐富且多彩多姿,而性格正是個人生命歷程的關鍵,它決定了個人生命發展的走向與結果。本課程希望將豐富且多樣的人格理論介紹給初識「人格心理學」的學生,由人格心理學各理論中,看見自己性格的模式,從而了解自己且面對人生的挑戰。
由人格心理學家的帶領之下,一窺心理學的殿堂,若因此讓學生對心理學產生興趣而投入,並且了解自己,是本課程的最大的喜悅與期待。
;
教學模式: 教師講解、小組討論、小組報告、影片教學;
學分數:2;
成績計算方式: 1、小組報告20%
2、心得報告10%
3、期中考試 30%
4、期末考試30%
5、上課參與 10%(缺課達1/3則無法取得學分)
;
開課教師: 劉文琴 講師 (wcliu@ni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