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稱: Korean Society and Culture ;
授課目的: 由於韓國已成為文化與科技、經貿強國,使全球形成超級韓流現象,因而韓國成為時尚流行的指標。因此,本課程將探討韓國的風俗民情之外,也將探討韓國在全球化下,將其文化跨越到國際間的重要性,同時亞洲近隣國家逐漸對韓國的體認與重視的現況。如此,使學生對韓國有新的理解,更接近韓國,體驗韓國,如:實施體驗課程(泡菜、韓式飯糰、拌飯等製作)。從體驗韓國社會文化,認識韓國,來擴展國際視野,具備國際觀。;
教學模式: 依照主題講解分析。;
學分數:2;
成績計算方式: 1.出席率與2.期中考筆試(open book)與3.期末考筆試(open book):初步三項總和除以三,之後互比酌情加減分)。
4.上課時,請勿錄音,錄影,拍照(上課內容屬著作權),以免影響上課進行。也請勿將上課內容PO到社群網站。
5.因應疫情,請加入本課程LINE群組,以利遠距線上教學。

;
開課教師: 王永一 助理教授 (yywang@ni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