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稱: The Epidemic Diseases and Social Phenomenon ;
授課目的: 了解社會現象是每個人的責任,若可以在當中看見社會走向,做為自己建立生活及人生觀的準則,則將會有莫大的助益。
本課程以健康的心理與生理為目標,探討社會中流行的疾病,希望提昇學生對社會環境與健康的關懷度,並愛惜自己的身體。
在課程中設計身體健康的概念、認識流行的身心疾病、面對死亡的準備、及自我了解等相關議題,與學生共同討論與溝通。
希望在這門課程中,讓學生能了解社會現況與疾病之間的關係,並培養關懷社會的素養。;
教學模式: 教師講解、分組討論、影片教學;
學分數:2;
成績計算方式: 1、心得報告20%、作業10% 2、期中考試 30% 3、期末考試30% 4、上課參與 10%(上課時數未達1/3者不得取得學分);
開課教師: 劉文琴 講師 (wcliu@ni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