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稱: The Arrange of Body and Mind : Face of Stress and Disease ;
授課目的: 現代社會的生活步調緊迫,為追求目標或是完成理想,已成為現代人生活常態。
但生活中多的是做不完的事,和達不到的理想,面對這些不如意的事,若是不會處理與面對,將是個人身心的一大傷害。
本課程希望大學生們在大學時代即對漫長的人生中一定會面臨到的壓力與失敗,學習身心安頓的方法,不論是人際壓力也好,生活型態也好,因壓力而產生的疾病也好,都有初步的了解與認識。
不懼的面對失敗與接受壓力,喜樂的面對生命與接受人生的挑戰,是本課程老師對學生最大的期待與彼此的共勉。
;
教學模式: 使用中文;
學分數:2;
成績計算方式: 1、小組報告20%, 心得報告10%
2、期中考試 30%
3、期末考試30%
4、上課參與 10%(缺課達1/3不得取得學分)
;
開課教師: 劉文琴 講師 (wcliu@ni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