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稱: Somatics and Soma Development ;
授課目的: 1. 學習身體構圖相關學理基礎,並經驗及覺察身體結構狀態與自我內在感受。
2. 從身心學的相關理論,探討身體與心靈的互動關係,傾聽身體智慧。
3. 透過課程的探索、實作與討論,驗證身體構圖與身心學理論,覺察自我身心情形,進而改變與重新塑造適合自己的身心狀態。;
教學模式: 講演、討論、實作;
學分數:2;
成績計算方式: 1. 身心反思紀錄35%:本課程著重個人覺察與學習歷程,重視出席率,並針對個人課堂學習,於第三週起,每週撰寫身心反思紀錄,並於當週課堂結束前繳交。
2. 期中報告20%:1000字以上個人身心覺察與對話報告。(11月30日前上傳數位學習園區)
3. 期末評量25%:檢核個人整學期學習歷程、期末測驗。
4. 平時表現20%:課堂出席率、參與程度及學習態度。;
開課教師: 錢芷萍 講師 (cpchien@ni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