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稱: Prevention and Control of Noise and Vibration ;
授課目的: 噪音與振動已成為我國人生活環境重大污染之一,不但危害身體健康,並造成住宅生活品質的惡化。因此噪音與振動職業病發生的預防與控制之重要性亦與日俱增。此由地方政府取締噪音污染案件比例佔所有陳情案件中的首位可見一般。
噪音與振動危害預防工作除了可以戴用防護用具預防外,如能熟悉噪音與振動工程發生原因及控制原理,選用正確控制技術,必能避免噪音與振動對人體之傷害,預防及控制均能達事半功倍之效。
本課程介紹聲學基本原理、探討各國噪音現況、提供最新與完整的噪音測量評估技術、噪音對健康危害、比較世界各國所採用的噪音標準、噪音環境影響評估技術、及噪音控制方法與控制實務等,理論與實務並重。
;
教學模式: 為了提高學生的參與積極性及學習興趣,全學期教學將分由教師講課、影片播放講解及師生討論同時進行。若有必要,將同時進行線上上課。

;
學分數:3;
成績計算方式: 成績計算方法為出席、作業及報告(50%)、期中考(25%)及期末考(25%)。
;
開課教師: 謝哲隆 教授 (jlshie@ni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