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稱: The History of Taiwan Development ;
授課目的: 臺灣開發史在整個世界史上扮演重要角色,其對國際社會及臺灣的影響,學子們不能不知,並以參訪宜蘭市古蹟瞭解臺灣文化的藝術之美,因此,本課程教學目的主要如下:
1.使學生瞭解臺灣開發過程中所必須面對的多元文化與國際問題,進而培養
學生具備多元文化與國際觀。
2.使學生從研讀臺灣史知識中,習得鑑往知來,養成創意思考的態度以因應現代化社會變遷問題。
3.使學生能運用科學與邏輯推理的知識去面對臺灣目前所處的國際氛圍。
4.使學生瞭解臺灣開發歷史演進,培育學生具備欣賞史蹟文化之美、社會關懷與服務的熱忱,進而成為社會國家的好公民。
;
教學模式: 講演、討論、參訪;
學分數:2;
成績計算方式: 平時成績40%,期中考30%,期末考30%。;
開課教師: 陳政吉 助理教授 (jgchen@niu.edu.tw);